close

嗨,是我。正在南下的自強號上。

我是一個社會菜鳥。有多菜?從我剛滿人生第一份工作的試用期就知道我有多菜。

距離上一次發表文章已經1,500多個日子了,

會再次登入這個部落格的原因是我在某處看到一句話:

「你的所見所聞不一定是你的,但你所說的和所寫的卻是。」

結束學習生涯、進入職場後我發現:

時間變得很單調,一天分成上班和下班;上班時投入精力像打仗,下班後放空休息迎接明天的戰役。

因此,為了不讓我的時間被吞噬,我要開始寫作,記錄日子的軌跡。

題材不多,但凡事從零開始。目前想到可以寫作的方向:

 

1. 職場菜鳥歷險記

一個新鮮人用零經驗的眼睛去看職場,去思索和探討所看到的職場現象,還有工作上遇到的大小事。

 

2. 不斷學習作筆記

結束學生生涯不應該是個學習的分水嶺,鞭策自己持續吸收新知需要毅力和恆心,期許自己可以做到:)

書、開放式課程、演講、甚至是網路文章都可以是學習資源,看了聽了之後內化成可以書寫出來的想法才符合寫這個部落格的初衷。

 

3. 大小雜事寫日記

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成為寫日記的題材,心情也是。

 

 

這是這個部落格的另一個開始,記敘著我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